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以学铸魂重实践 以学促干建新功——市水利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1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推动水利系统青年干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凝聚忠诚担当、团结奋进的昂扬斗志,激励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1117日,市水利局召开青年干部交流座谈会,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团总支书记、市水利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33名同志参加座谈会前收集到灌区建设管理、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水利移民、农村饮水、河湖管理等方面83条意见建议

会上,8名青年干部代表紧扣以学铸魂重实践 以学促干建新功主题,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和工作实践经验谈心声、讲感悟、话未来,对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水利怎么干和水利具体工作建言献策,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充分展示了青年干部朝气蓬勃、奋发作为、敢闯敢干、勇往直前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听取青年代表的交流发言后,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勉励青年干部要珍惜岗位,作为推动全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和未来,要勇挑重担,知责思为,并寄语青年干部:一是要打好基础,找准安身立命的三个定位。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争做敢闯敢拼的拓荒牛,善做默默无闻的老黄牛,努力实现群众对持久水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的期盼,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要找到差距,修炼干事创业的三个能力。养成终身学习、时常内省习惯,不断提升勤学善思、精于业务、解决问题能力,切实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三是要建功业,严守扬帆远航的三条底线。守牢纪法高压线、道德警戒线、职业生命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言行一致、诚实守信。

审核: 王平   责任编辑: 张捷